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中国银监会文件:支持国内光伏发展

2013-11-12 10:15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新政促进银行业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银监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五,记者从中国银监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获悉,内部已经印发《促进银行业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称,光伏产业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通知要求实行授信客户导向管理,避免光伏 产业信贷政策“一刀切”;实行授信客户分类管理,采取差异化授信政 策;实行动态名单管理,及时调整授信客户;实行灵活信贷管理,支持光伏企业走出困境;积极支持兼并重组,推动光伏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提高综合服务能力;积极规范费率管理,降低光伏企业 财务负担。

受此影响,多家评级机构认为光伏行业反转趋势不变,企业盈利改善在三季报中得到进一步 确认,推荐航天机电、中利科技、隆基股份、东方日升、特变电工、海润光伏、阳光电源、爱康科技、江苏旷达、新大新材、亚玛顿等。

中利科技:公司优质电站项目储备丰富,电站开发成本行业领先,已形成电站项目快速开发、建设、转让的商业模式,并且与中国太阳能电力、 中广核、中电投等央企已形成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东方日升:受益于国内市场,产销两旺公司光伏产业链覆盖电池片和组件两个环节,目前产能在800MW左右。受益于国内市场的旺盛需求,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高,客户付款情况也较去年明显改善,发货完成后基本能回款80%左右,产品的价格目前也比较稳定。

特变电工:输变电业务逐步走出低谷,煤电新能源产业链即将发力,光伏EPC业务锦上添花,海外工程业务将是未来几年发展重点,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一位光伏行业专家周五表示,目前银行对光伏企业贷款仍然没有大幅放松,随着行业不断复苏,以及《促进银行业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措施的落实,企业贷款情况应该会逐步改善。在政策的引导下,目前,江苏已有42个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光伏电站容量约500兆瓦,今年全年将超过700兆瓦。江苏光伏产业的骨干企业预计今年四季度将扭亏为盈。分析人士指出,去年还处在“寒冬期”的光伏产业今年迎来了曙光,市场对于光伏概念股的参与热情或重新被点燃。

Solarbuzz光伏高级分析师廉锐周一表示,中国2013年新增光伏组件安装量8.5-9GW,增量居全球首位。廉锐称,三四季度是光伏装机的高峰,在政策推动下,国内第四季度光伏装机将达到一个峰值。廉锐还指出,2014年全球光伏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预计装机将比2013年增长20%左右,增量达到42GW。

名词解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监会或银监会;英文: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ssion ,英文缩写:CBRC)成立于2003年4月25日,是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根据国务院授权,统一监督管理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及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维护银行业的合法、稳健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新政查看更多>促进银行业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查看更多>银监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