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国际正文

日本公司通过互联网募集3.4MW光伏电站建设资金

2013-11-11 09:11来源:日经BP社关键词:光伏投融资光伏融资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互联网从个人投资者手中筹资,然后为企业等融资的“社交借贷”(SocialLending)开始与百万瓦级光伏电站运营商合作。从事社交借贷业务的ExchangeCorporation公司已从10月1日开始,募集向百万瓦级光伏电站运营商投资的“AQUSHeco能源基金”。预定收益为5%(扣除营业者报酬之前、税前)。募集金额为2200万日元,将贷给位于广岛县广岛市的环境发电公司。环境发电公司出资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C)计划在鸟取县伯耆町建设约3.4兆瓦的“鸟取伯耆町百万瓦级光伏电站”,预定2014年秋启动售电业务。贷款期限为18个月,对基金投资者来说,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获得回报。

环境发电公司已完成开发并启动业务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出处:环境发电公司)

此前,以实现商品化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大多为20年期等长期产品。而“AQUSHeco能源基金”的特点是时间相对较短,只有18个月。贷款期限为18个月是因为,募集的2200万日元用来支付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建设用地竣工前的地租。“鸟取伯耆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的总项目费预定约为9亿日元,其中一大半来自金融机构的项目融资。不过,项目融资的放款时间是在发电设备竣工并开始售电后。因此,在项目融资的资金到位前,“AQUSHeco能源基金”起到过渡作用,2200万日元的还款资金来源就是金融机构的项目融资。

“社交借贷”是指通过互联网从广大的个人投资者手中筹集短期资金,然后贷给企业等的机制,这种方式以英美为中心不断扩大。日本也有多家企业在开拓该市场,ExchangeCorporation就是先驱之一。接受投资开发和运营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的环境发电公司是成立于2012年3月的风险企业,除了光伏电站的开发、运营和售电业务外,还为其他公司提供咨询等。该公司截至目前,已在6个地方合计建设了7.6兆瓦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此外还在推进17兆瓦以上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开发计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