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川投牵手通威 新光硅业重组破题

2013-11-11 09:11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川投能源通威新光硅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川投能源8日晚间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川投集团与通威集团日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组建由通威集团控股51%的新公司,建设煤发电项目。另外,通威集团将对川投能源持有38.9%股权的新光硅业进行重组。这意味着停产技改近两年、一直亏损的新光硅业公司重组问题终于破题。

根据川投能源公告,川投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将与通威集团组建由通威集团控股51%的新公司,建设2台1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这一项目建成后将取代川投能源控股子公司嘉阳电力现有2台5.5万千瓦机组,以彻底解决嘉阳电力面临的环保达标排放和生存的问题,同时解决通威集团下属永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力需求。

对于控股股东川投集团与通威集团达成的上述战略合作,川投能源董秘谢洪先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控股95%的嘉阳电力现有的2台5.5万千瓦小发电机组,由于达不到环保排放要求,已在进行技改,而公司与通威集团建设2台1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8亿度,是目前嘉阳电力发电量的3倍以上,从消纳能力上看,通威集团永祥股份化工产业园每年需要的电量约为10亿度。

因此,这一合作,既能彻底解决嘉阳电力面临的环保达标排放和生存问题,又能解决新机组项目建成后的电力消纳问题,同时还能满足通威集团在当地化工产业园的电力供应,是实现双赢的一个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嘉阳电力今年前三季度共发电4.95亿度,销售收入15811.47万元,净利润655.07万元。

对于通威集团同意对川投能源持有38.9%的新光硅业进行重组,谢洪先认为,通威集团已形成化工产业和以多晶硅为主的太阳能光伏产业两条循环经济产业链,由他来重组新光硅业,能最大限度提高新光硅业的资产利用价值,并对投资者负责。

新光硅业自2011年11月开始停车技改至今,今年1至9月已亏损18539.11万元。为维持其资金链,川投能源今年9月曾披露过去12个月内已向新光硅业合计委托贷款3.4亿元,并表态公司及控股股东川投集团正在多方寻求以最好的时机、最佳的方案和最低的成本来解决新光硅业的未来出路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川投能源查看更多>通威查看更多>新光硅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