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企业正文

光伏营销:小足球撬动大战略

2013-11-07 10:33来源:《光能》关键词:英利苗连生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者按:近日,继京津冀之后,东三省遭受十面“霾伏”、河北唐山市率先发布公告,明确指出在空气质量重度污染之日,学校、机关单位停课、停工,与此同时,与大陆间隔琼州海峡的海南岛也令人咋舌地出现了轻度雾霾……

10月29日,笔者驱车从保定回京,一路上广播不时播出着由于空气质量恶化而给各省市民众带来的“噩耗”,但新闻空隙,中国之声播报出:“中国英利集团,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太阳能电力”着实令笔者顿时思绪万千。脑海中不时闪现2010年世界杯期间自己看到世界杯赛场中国汉字时的血脉喷张,激动之情余温犹存,而中国英利四个字更是深植脑海。

清洁能源应用,在祖国“心脏”因雾霾而“残喘”之时便顺利成章的首现在民众意识最潜处,而以中国英利为代表的清洁能源解决方体提供商则更是重任在肩。在国家政策力推太阳能分布式发展,鼓励太阳能发电普及化的浪潮中,拥有品牌优势的光伏企业势必将砝码在握,赢得更多普通百姓的青睐。

其实,笔者在与英利接触过程中获知,能够取得今天品牌价值的积累,英利已经付出了8年“青春”。足球营销在光伏行业曾为诸多企业追捧,但真正取得实效,换得真金白银的企业寥寥无几,而英利则拔得翘楚,名利双收,也因此为诸多专业机构和大学作为案例研究。今日,笔者带您走进这家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光伏企业,2014年巴西世界杯全球唯一一家光伏企业赞助商,探究其足球品牌之路,解密其如何用小足球撬动大战略,感受其传递着中国企业怎样的大责任、大胸怀。

2006年5月,英利1兆瓦光伏组件落户德国世界杯凯泽斯劳滕球场的屋顶,借助该项目和世界杯效应,英利向世人展示了其在太阳能并网发电、光伏屋顶发电领域的技术优势,并从此与足球结缘,一发不可收拾。

在英利,足球不仅是一项从公司高管到一线员工都喜爱的体育项目,也不仅仅是品牌营销的利器,更是一个大战略,一个大棋局。围绕足球,英利提前预判,精心筹划,快速布局,步步为营,紧跟全球光伏市场的格局调整与变化节奏,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同时发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被世人津津乐道的大胜利,彰显了一个中国企业的大责任、大胸怀。

图:2012年7月24日,拜仁中国行首站与北京国安的友谊赛期间,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为比赛开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苗连生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