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访谈正文

拜尔能源董事长王学军:光伏电站投资谋略

2013-11-07 09:59来源:《光伏产业观察》杂志关键词:拜尔能源王学军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其次是潜在的运维风险。成熟的光伏市场,电站并网之后,都会选择专业的运维公司运维,购置运行保险,购买质量保障服务,安装安全监控设备等。运维公司可以在发生故障时及时反应,保险公司会对不同情况下的损失认定并且赔偿,确保运维过程不会产生额外的损失。只有专业的保障,投资者才会消除疑虑。

最后是资金安全风险。主要指因投资模式、投资渠道、投资方式、投资回收期、汇率风险等带来的资金安全问题。为了避免不合理投资模式带来的成本过高、资金支付不安全,汇率波动过大导致投资严重贬值等情况,合作方需选择合理的投资模型及税务架构,通过第三方帐户进行支付,必要时引入第三方担保。

在这方面,国内企业是有教训的。2009年起,大量的中国生产型企业开始选择出境投资太阳能电站,没有深入了解电站投资潜在的风险,莽撞投资,使用自己的产品,选择最便宜的EPC承包商,不聘请有经验的律师。建成之后,不购买运行保险,不选择有经验的公司运维,为了追逐高利润,选择在法律不健全的国家投资等等,凡此种种都给未来资产出售留下了隐忧。"光伏电站是资金量要求巨大的项目,无法及时融资或者出售,将会造成资金链断裂等问题。"

王学军董事长认为,对于光伏项目投建人而言,光伏电站价值的形成以及资产的流通,必须确保在如下方面做足功课:项目投资所在地新能源政策稳定性以及财政支付能力的研判、项目本身的充分调研和技术设计、国际商业银行对光伏电站项目规格级风控要求、国际金融机构资源储备以及收购标准的预沟通,还要选择国际经验丰富且具有良好银行认证背景的工程总包商。

与其他固定资产投资相比,光伏电站在资产、现金流以及流通方面都有着显著的优势,也是当前全球范围内固定资产投资内部收益率最高的产业领域之一,对追求安全收益回报的国际银行、基金和投资者而言,都有着较大的吸引力。在交谈中,王学军董事长再三强调公司对投资人利益的重视。如何创造商业运作中的双赢,如何用最令投资人放心的方式收回资本获得利润,如何建设成功的项目并将收益最大化,这是公司在进行每一个战略决策前都要反复思考的问题。在与投资人的合作中,BaySolarAG始终坚信"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成"。良好的职业操守,对商业道德的恪守,在项目资金有困难的危机时刻,王学军依然对信用的执着坚守是BaySolarAG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取得成为业界领先地位的一个原因。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BaySolarAG始终保持一种开放的心态,无论是国企,还是个体投资人,无论是海内还是海外的资本,他们都不惜余力地用自己的专业经验,高水准地运作每一个项目,给投资人带来丰厚的回报,也给公司赢得长足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拜尔能源查看更多>王学军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