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访谈正文

拜尔能源董事长王学军:光伏电站投资谋略

2013-11-07 09:59来源:《光伏产业观察》杂志关键词:拜尔能源王学军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后德国市场--敏锐进军日本市场

欧洲市场成为中国光伏企业的海外淘金地,而近邻日本也是新能源市场的一个潜在金矿.王学军董事长说,“前几年最理想的光伏市场是德国,但如今,德国已经过去,日本来了,这是我们未来3年最看重的市场。在我看来,日本极具投资价值,可以说是一个后德国市场,未来5、6年内,我们的投资力量将集中此地。”

在当今中日关系不是特别好的大背景下,由于日本很高的政府信誉度和FIT补贴政策,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大量海外资本快速涌入。"在日本的收益状况粗略估算,如果按照每千瓦三万人民币的投资量,不贷款的情况下,收益率可以达到11%。如果在日本非常好的利率情况下,收益率甚至可以达到40%多。"这一回报率是极其诱人的。

日本多年来对光伏发电的政策扶持非常得力,补贴力度较大而且比较稳定,装机规模已经出现大幅度增长。目前,受福岛核事故的影响,日本民众对新能源的好感与日俱增,政府也以极大的热情对新能源产业提供支持。日本的补贴虽然随着市场不断调整,但补贴力度很吸引人,按照相关标准及时发放补贴也让投资光伏电站者感到放心。此外,与德国一样,日本的银行贷款仅有一两个点的利率,非常低。所以,日本市场的投资总体预期非常高,将来光伏装机市场再次爆发几成定局。BaySolarAG去年在德国、罗马尼亚投资,在日本、波兰以及土耳其做相关开发,而在英国、美国则做投资前期的相关准备。而今年在建的和即将开工的项目大都集中在罗马尼亚和日本,4月左右将陆续开工,罗马尼亚共有将近30MW,日本则超过了50MW。可见BaySolarAG对日本市场的极大关注和期待。

依托日本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BaySolarAG看到了巨大的机遇。在日本组建了干练的日本项目团队,本土人员或具有旅日留学背景,或精通项目运作,或对日本市场与资本控制有专业经验。他们深谙海外项目本地化之道,与项目所在地当地政府部门、银行和各利益相关方维持着良好的业务关系,以高效的融资能力,为投资人资本回笼和收益上了一道"双保险"。开拓日本的光伏电力市场对于BaySolarAG而言是完成全球投资布局的重要一步,也是加速公司成长的战略行动。以专业的团队为支柱,用经过实践检验的方法操作,以保证投资人的资本收益为指南,合理地规避风险,追求效益的最大化,这是BaySolarAG不懈的追求与奋斗的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拜尔能源查看更多>王学军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