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南通通州首家居民光伏电站月售电1000多度 5年收回成本

2013-11-07 09:36来源:南通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家庭光伏发电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南通供电公司通州供电营业部工作人员来到通州区翰学苑小区,对通州区首家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行跟踪服务。

今年8月初,该小区居民季燕慧通过网络获知,私人家庭光伏发电可以并入国家电网的信息后,购买了两块太阳能光伏板,建立太阳能发电装置,尝试着给自家的一台电冰箱供电。获得成功后,并陆续增加太阳能光伏板。

9月中旬,季燕慧向供电部门提出家庭光伏发电并网的申请后,通州供电营业部迅速派人前去勘察,并设计方案,通过优化施工、验收、装表、接电等流程,于10月初实现了季燕慧并网发电的愿望。

在季燕慧住宅的屋顶上,前后分别排布了48块太阳能光伏板,每块面积2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排布24块太阳能光伏板,装机容量为6千瓦。

季燕慧说:“就秋季来说,在光照足的条件下,每天能发电50多度;遇上阴雨天,也有7度左右。扣除每月家用200多度的电量,大约一个月能盈余1000多度,这些电通过拥有双向计量功能的单相费控智能电表,全部卖给国家电网。按每度电能卖0.455元和还能获得0.42元的国家补贴来计算,预计5年左右收回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家庭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