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技术正文

新能源知识:光伏接线盒

2013-11-06 11:04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光伏接线盒光伏组件新能源知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接线盒的定义及分类

光伏接线盒是介于太阳能电池组件构成的太阳能电池方阵和太阳能充电控制装置之间的连接器。是一门集电气设计、机械设计与材料科学相结合的跨领域的综合性设计。太阳能电池组件接线盒在太阳能组件的组成中非常重要,主要作用是将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电力与外部线路连接。太阳能光伏接线盒分晶体硅接线盒、非晶硅接线盒、幕墙接线盒、防爆接线盒等。

光伏接线盒的构成

光伏接线盒由盒体、线缆及连接器三部分构成。

盒体包括:盒底(含铜接线柱或塑料接线柱)、盒盖、二极管;

线缆分为:1.5MM2、2.5MM2、4MM2及6MM2等这几种常用的线缆;

连接器分为两种:MC3与MC4两种;

二极管型号:10A10、10SQ050、12SQ045、PV1545、PV1645、SR20200等;

二极管封装有两种:R-6 SR 263

光伏接线盒的技术指标

最大工作电流 16A

最大耐压 1000V

使用温度 -40~90℃

最大工作湿度 5%~95%(无凝结)

防水等级 IP65

连接线规格 4mm

光伏接线盒的主要功能特点

光伏接线盒的功率是在标准条件:温度25度,AM1.5, 1000W/M2下测试出来的。一般用WP表示,也可以用W表示。在这个标准下测试出来的功率称为标称功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接线盒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新能源知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