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市场正文

光伏业:一直在期“贷”

2013-11-06 09:02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电站光伏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王进认为,未来,光伏电站的申请流程将有望进一步简化和规范,前期成本会减少,但银行在贷款风险管理上将对企业提出更高要求。为此,银行会对供应商和投资商设立白名单和黑名单。

名单将用来监测供应商是否对各种组件进行严格的检测检验和认证,拥有产品质量效能保险及职业责任保险等;同时监测投资商是否对电站实行了严格的检测检验,并拥有电站综合运营保险等。

王进表示,光伏发电是一种奢侈能源,需要国家稳定的支持政策,严格的第三方监理、认证和检验检测,长期质量与效能的保险保障等多方合力共同推动。

王进说,光伏电站贷款主体将更加多元化,不仅是国家开发银行,其他银行也要跟上。此外,国内目前尚无运营保单,预计明年上半年将会推出。

徐杰也认为,目前的融资担保方式需要突破,要建立针对银行和保险公司的企业可融资能力认证,同时建立市场化补偿机制,让保险公司来补偿国家限电对企业的损失。

平安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能源金融执行总经理王海生也在会上强调,要引进用户信用保险。同时,银行可对中小型分布式电站项目的融资项目打包后进行总体担保。

此外,徐杰认为,融资问题的核心是诚信问题。政府须保证稳定的并网、限电政策及财政补贴政策;企业须提高工程质量,加强运营维护能力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