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企业正文

美国SunPower收购光伏组件清洗机器人制造商Greenbotics

2013-11-04 16:04来源:Solarzoom关键词:SunPowerGreenboticsInc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第二大光伏制造商SunPower收购了机器人制造商GreenboticsInc.,该公司制造的机器人可清洗光伏组件,从而提高组件的发电量。

11月4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的SunPower公司发布声明称,该机器人可以清洁光伏及光热系统上面的灰尘和污迹,并且可减少大约90%的用水量。据悉,这是SunPower公司成立以来的第7次收购交易,但该公司并未透露收购协议的内容。

SunPower公司计划将机器人清洁系统应用于其开发的项目中,尤其是美国西部、中东及智利的电站项目,从而作为压力清洗机和喷雾卡车的替代方案。据该公司发布的声明称,这款机器人可减少水的用量、节省资金并提高干燥多尘地区发电系统的发电量,每年发电量最高提升15%。

11月1日,SunPower首席执行官TomWern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大约是常规清洁成本的一半。这项技术类似于Roomba真空吸尘器,我们可以开展规模化应用。

在光伏发电产业内,诸如加州Greenbotics公司生产的机器人正变得越来越常见,机器人清扫可以削减安装及维护成本,并且使光伏发电比化石燃料发电更具成本竞争力。过去三年以来,光伏组件的价格已经下跌逾60%。

而私人控股公司AlionInc.是一家生产可安装光伏发电站机器人的企业,该公司于6月份曾表示,计划募资1500万美元,而目前该公司已经筹集到1000万美元。

此外,可追踪阳光并调节光伏组件角度的机器人系统制造商QbotixInc.已经从投资者手中募集到1250万美元,这些投资者包括NewEnterpriseAssociatesInc.,FirelakeCapitalManagementLLC和DraperFisherJurvetson。

自今年年初以来,SunPower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五倍之多,上周该公司公布其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报告显示,SunPower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08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4850万美元。三季度SunPower的净利润为1.08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73美分,而去年同期该公司净亏损为485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41美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unPower查看更多>GreenboticsInc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