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环股份“信披疑问”:谁来界定一致行动关系?

2013-11-01 10:56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关键词:中环股份中环集团金耀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环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天津市国资委以行政文件界定中环集团金耀集团的股权划转给渤海国资而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此举引发市场对行政界定一致行动关系和法规界定一致行动关系的争论。那么,谁来界定一致行动关系?

10月28日,记者联系河北功成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薛洪增,问及行政界定一致行动关系与法规界定一致行动关系之间哪个效力更高,他则明确表示,显然是法规的效力更大,监管机构所颁发的法规获得国务院的授权。

同日,记者就此联系中环股份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不便回复。

再融资之际三股东减持

位于天津的中环股份,是一家以新能源和半导体为双主业的上市企业,目前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集团),持股比例为41.15%。

10月24日晚间,中环股份公布2013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1-9月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大增112.94%、328.55%,然喜人的成绩单似乎并未添喜,公司股价反而在25日跌停。

三季报显示,中环股份第三大股东为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药集团),持股比例由2012年末的10.84%减少至10.54%,共减持了262.69万股。

在中环股份开启再融资之际,与公司同为一个实际控制人的第三大股东天药集团的减持也颇令市场意外,三季报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即10月25日),公司股价应声下跌。当日午间,中环股份公布了一则股权划转的公告,受此影响,公司股价于14:02开始一字跌停。

实际上,市场似乎总是先知先觉,在中环股份发布三季报的前几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便一改今年5月以来汹涌的涨势,明显出现下跌的趋势,其中有2个交易日跌幅超过5%。

而5月初至今,中环股份股价剧烈波动。5月2日,中环股份开盘价为11.60元/股,而10月28日的收盘价为23.29元/股,半年左右股价上涨了100.78%。

10月28日,记者联系中环股份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公布三季报后收到了国资委函件,便对一致行动人给予公告,市场可能存在一些过激反应,而前期公司股价一路上涨应该是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对于天津市国资委的划转,她则表示,公司收到文件后并给予公告,由此造成二级市场的强烈反应,超过了公司的预期,这需要市场的考量和监管部门的裁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环股份查看更多>中环集团查看更多>金耀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