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企业正文

“英利式”创新

2013-10-31 09:27来源:《光伏产业观察》杂志关键词:英利宋登元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访英利集团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

创新一直是企业发展的必经路线,竞争的根本在于创新,这在美国“双反”、欧洲反倾销的阴云下表现的更为明显。站在光伏行业整合的关口,英利选择主动出击,以创新谋出路。

作为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英利一直倡导和鼓励全员创新,在英利人人争当发明家。在“全员创新”理念的指引下,一个拥有两万多人的大技术团队的创新成果遍地开花。

“不间断的技术创新,带来不间断的成本下降。”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深喑此道,而宋登元博士则是最有力的执行者。

在市场竞争激烈、产品生命周期短、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不创新,就会灭亡。对于企业来说,“创新是企业持续壮大的唯一出路”。英利始终以领军者的气魄,以一种卓然骠悍的姿态特立独行,勇立科技潮头,敢于创新,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成为世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在英利集团第二届技术创新博览会所在地--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大楼,我们感受到英利的创新力量,看到了真真切切的创新成果。

置身英利集团技术创新博览会,在感受琳琅满目的小发明、小革新,体验高新技术和最前沿光伏技术魅力的同时,英利倡导全员创新的氛围和广大“草根”员工对创新的向往,对荣誉的渴求更是“咄咄逼人”。“这些创新项目很多源自一线员工的智慧,年创效益超过20亿元。”英利集团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说,作为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英利一直按照苗总“人人都是经营者,人人都是当家人”的战略思想,倡导全员当家、经营,鼓励全员创新。

博览会之余,宋登元博士接受记者的专访。作为英利集团首席技术官的他深知创新的力量,对于英利的创新体系了然于胸。他强调英利的创新成果得益于其构建的从上到下的三层创新体系,“草根创新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技术中心,从基础到顶层设计,英利构筑了完整全面的研发体系。”在宋登元博士看来,正是这种完整的创新体系使得英利能够将前沿技术快速地转换成生产能力,降低成本,抢占市场。

面对行业激烈竞争,英利凭借不间断的技术创新,带来不间断地成本降低,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实现了逆势发展,弯道超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宋登元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