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企业正文

尚德电力宣布收到无锡国联投资意向书

2013-10-31 09:04来源: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关键词:尚德重组无锡国联尚德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陷重组漩涡的昔日光伏老大尚德电力昨晚宣布收到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联集团”)投资意向书。国联将以不少于1.5亿美元现金的形式对尚德进行股权投资,以支持全面重组和恢复尚德的财务和运营。此外,国联集团计划以各利益相关方满意的条款和条件,将其太阳能相关资产和其他资产注入尚德,并/或与尚德成立合资公司或达成类似的协议,来充分利用尚德的全球平台、分销渠道和其他协同效应。

国联集团是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并授予国有资产投资主体资格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主要进行财务和产业投资。其产业投资包括下游太阳能企业、发电产业、纺织工业、污水处理设施及相关的环保和能源项目。至2012年底,国联集团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达到约67亿美元和26亿美元。

尚德CEO周卫平表示,“虽然这个投资意向书是象征性的,不是确定的承诺,但这是与关键利益相关人一起重组尚德非常重要的一步。虽然我们现有股东股权将会大量稀释,但这些措施的成功实施将保留公司的国际平台,重建公司的经营资产,并恢复公司的全球品牌。”

国联集团日前参与了尚德在中国正处于监管中的主要运营资产——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尚德”)的竞标。此前,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顺风”)已于2013年10月8日被临时选为无锡尚德的战略投资者,并于2013年10月24日与无锡尚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无锡尚德的战略投资者将会在计划于2013年11月12日举行的无锡尚德第二次债权人大会中被正式选出和批准,最后还需要通过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才会正式确定。国联的投资意向书代表了国联对尚德电力可能的投资意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重组查看更多>无锡国联查看更多>尚德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