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焊带企业正文

华友微电子:高效焊带引领光伏新希望

2013-10-30 10:33来源:商报关键词:华友微电子光伏焊带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技创新、技术领先是上海华友金裕微电子有限公司的根本,面临光伏产业发展遭遇瓶颈,以其超过两代的技术先发优势和显著的成本控制优势在业内独树一帜,为光伏行业触底反弹注入了新的创新元素。

2013年9月初,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出台,引发光伏电站投资热潮,政策又迎重大利好,光伏产业回暖形势明朗。上海华友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太阳能高效焊带作为太阳能组件关键原材料,以其超过两代的技术先发优势和显著的成本控制优势在业内独树一帜,为光伏行业触底反弹注入了新的创新元素。

华友微电子宗旨:科技为根,创新为本。

上海交大策略与危机管理研究所执行所长

业态转型:

半导体代工业式微

移师新能源寻破局

上海华友金裕微电子有限公司(Welnew)是一家中外合资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太阳能高效焊带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上海华友的高成长性离不开无锡华友在IC业界的技术沉淀、市场培育与资本支撑,二者的发展前后相续,相辅相成。”上海华友总经理谭伟告诉本报记者。

2001年,无锡华友成立,专业从事半导体封装表面处理代工业务。短短三年,无锡华友便在IC代工领域蜚声长三角,顺利实现预期立项条件,即区域内(长三角)技术相对领先、规模相对最大、业内排行前三甲。

但随着国内外宏观经济不景气,半导体行业迎来周期性探底,人力及原料成本持续上涨,终端电子类产品的消费也略有萎缩,公司成长性乏力。“经历阵痛,华友深感代工企业‘受制于人’、市场规模较小等行业特点,于是尝试调整经营思路与业态转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和公司成长点。”国内外对太阳能行业的力挺,技术高度关联性,以及各国地区客户的潜在需求,使得无锡华友决策层最终决定在保持IC业务区域不变、规模不扩大的情况下,于2008年在上海筹备建厂,进军新能源行业,并将细分产品锁定在太阳能光伏焊带领域。从地块竞拍到开工建设,历经波折,2010年7月,上海华友1号厂房封顶。

2011年10月,上海华友正式进入量产阶段,当年生产当年见效。2012年光伏遭遇“尚德危机”、“双反”事件,公司营收受影响,焊带售价及利润率持续走低。2013年,光伏业界利好频发,市场逐步回暖,华友订单短期内暴增。谭伟预期2013全年营收将达到2012年的近3倍。在整个光伏组件界,上海华友“匍匐前进”,作为焊带制造的后起之秀,华友正逐渐成为光伏组件厂商的首选焊带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友微电子查看更多>光伏焊带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