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亚玛顿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参股美企拓展产业链下游

2013-10-30 09:58来源:民生证券关键词:亚玛顿光伏玻璃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事件概述

亚玛顿公司公告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同比下滑7.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6亿元,同比下滑19.9%;每股收益0.29元,业绩超预期,并预告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00万元至7500万元,同比增速-18%~2%。同时公司公告拟出资1000万美元认购美国太阳能集成商SolarMax公司股份。

二、分析与判断

三季度净利润2300万,业绩大幅回升

前三季度公司单季净利润分别为900万元、1400万元、2300万元,业绩大幅回升趋势非常明显,主要原因在于光伏行业景气度回升,这也可以从多数光伏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得到验证。而在公司层面也有积极因素:1、新产品产能进一步释放;2、新客户及海外市场开拓,毛利率较上半年有所提高;3、成本控制及内部管理水平提高,节能降耗,使得成本和费用的得到有效控制。

认购美国SolarMax公司股份拓展下游产业链,并有望分享上市收益

公司公告与美国SolarMax公司签署意向性协议,拟出资1000万美元认购其增发的357万股,将带来两方面积极影响:一是SolarMax是一家太阳能系统集成商,参股该公司将建立国外市场渠道,帮助公司产品进入美国;二是该公司计划在美国上市,若上市成功将带来较高的投资收益。

行业景气回升带来发展机遇,短期看减反玻璃复苏,长期看超薄双玻拓展

受前两年光伏行业不景气影响,公司减反玻璃量价齐跌,业绩大幅下滑。但预计未来光伏行业将进入新一轮景气上升周期,一方面行业经过两年洗牌,产能得到一定程度出清,包括无锡尚德等组件厂商都破产重组,此外,工信部出台《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有利于行业整合;另一方面国内分布式光伏电站补贴政策以及光伏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50%等政策出台有利于拉动下游需求,行业景气度有望从下游电站逐步向上游组件及辅料厂商传递。短期来看,公司主导产品减反玻璃存在量价回升的机会;长期来看,公司新产品超薄双玻组件拓展存在超预期可能。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13-15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73亿元、1.23亿元和2.02亿元,EPS分别为0.46元、0.77元和1.26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光伏行业复苏低于预期,公司超薄双玻组件销售低于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亚玛顿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