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世界最大规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发电前静态调试(图)

2013-10-29 13:59来源:新民网关键词: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建设者半年多的攻坚克难,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建水光互补光伏电站———龙羊峡水光互补32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机电安装已完成95%,发电前静态调试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工程建设正向着十一月首批发电单元投产发电目标冲刺。

这座建设在海南州共和县塔拉滩上的龙羊峡水光互补32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在建水光互补光伏电站。自今年3月工程开工以来,承担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黄河水电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对工程施工精心策划、科学组织、严格管理,认真履行“三控制、两管理、一协调”的业主职责,确保了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和进度。最近,经青海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验收,这项工程土建和机电安装均符合国家规范要求和设计要求,优良率分别达到95%和98%。

据悉,龙羊峡水光互补并网光伏电站总规划容量达850兆瓦,一期开发建设320兆瓦,生产运行期为25年。电站建成后,与龙羊峡水电站联合运行,年平均发电量可达4.98亿千瓦时。同时,通过水光互补协调运行,可使送电通道的送出电量每年增加8.4%,年利用小时从4642小时提高到5031小时,可提高送出线路的利用律和经济性。这个工程的建设不仅改善了青海海南地区能源结构、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比例,而且对促进青海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截止10月底,这项工程电池组件已完成312.7个子阵安装;电池组件支架已完成291.7个子阵安装;逆变器已完成314个子阵安装;汇流箱已完成305.4个子阵安装;接地扁铁敷设完成96.5%;330千伏升压站设备带电调试完成;GIS电气二次盘室(线路保护、主变保护、故障录波、测控等系统)带电调试已经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