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青海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年内建成投运

2013-10-28 11:06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目前最大规模的水光互补光伏电站——青海龙羊峡水光互补32万千瓦并网光伏电站于10月底实现首批12万千瓦并网发电,预计年内可全部建成投运。

“龙羊峡水光互补32万千瓦并网光伏电站充分利用了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龙羊峡水电站的库容优势,可以确保‘不弃光、不弃水’。”承建这个电站的中电投青海黄河水电公司工程建设公司机电站主任桑振海说,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日前已组织人员对电站建设进行了并网前的验收,认为土建和机电安装均符合国家规范要求和设计要求,优良率分别达到95%和98%。

桑振海告诉记者,截至10月底,首批12万千瓦具备并网发电条件,按照光伏电站分子阵、分步并网投产的特点,从目前的进度看,到年底,龙羊峡32万千瓦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可全部并网运行。

青海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工程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龙羊峡水电站西侧,占地约9。43平方公里,工程规划总装机容量达85万千瓦,一期开发建设32万千瓦,静态投资逾36亿元,生产运行期为25年。工程建成投运后,通过水电和光电相互补偿,运行期年平均上网电量约为4。98亿千瓦时。

“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旨在优化龙羊峡年际丰水期、枯水期发电量偏差,解决光伏电站储能难、电网吸纳难等问题,通过水光互补协调运行,可使送电通道的送出电量每年增加8。4%。”桑振海说,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水光互补发电项目,龙羊峡水光互补电站的建成投运无疑将为新能源开发积累新的可靠实践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