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扶持政策延续 光伏吸引热钱

2013-10-25 13:31来源:中财网关键词:光伏新政光伏增值税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光伏扶持政策陆续出台,板块前景由暗转明。而目前已经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光伏公司共有28家,其中预增预减各占一半,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光伏板块个股的业绩开始走出阴霾。席位数据显示,机构和游资席位纷纷加入抢筹行列。

利好政策逐步落地板块前景由暗转明

近期,光伏扶持政策陆续出台,板块前景由暗转明。《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到,到2015年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将此前的规划目标一举提高了75%。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在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座谈会上也表示,2014年全国拟新增分布式光伏发电6GW,2015年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要达到20GW。还有,财政部网站发布《关于光伏发电增值税政策的通知》显示,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太阳能生产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据预计,目前国内光伏电站盈利水平在8%左右。此次出台的《通知》将令光伏电站运营企业的增值税率下调8.5个百分点,从而使回报率提高1%至2%。这一系列政策的落地无疑是给光伏产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上市公司财务由阴转晴企业产能饱满

光伏板块36只家上市公司中,目前已经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共有28家,其中预增预减各占一半,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光伏板块个股的业绩开始走出阴霾。据了解,目前大电站项目都在加紧扩建新的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生产企业产能饱满,订单至少排到了年底,甚至明年一季度。因需求突然间增加,供给相对不足,近期多晶硅和组件价格分别上涨5%。从行业未来预期来看,国家对光伏的资金、补贴等扶持政策将会继续兑现,分步式光伏项目的建设正在落实,行业景气有望延续。

个股点评:

海润光伏:公司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加工单晶硅片、单晶硅棒;多晶硅锭、多晶硅片;销售自产产品;从事单、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的批发及进出口业务。与和顺风光电合作顺利,若电站项目现金回流,公司地面电站建设-转让-建设模式将得以快速复制,后续电站滚雪球式开发带来的业绩快速增长。

E投资金融终端席位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和游资分别于10月18、21和22日合力做多该股,这三个交易日的买入净额分别为4247万元、5739万元和1.19亿元。从“资金透析”可以看到,机构资金线于10月8日上穿散户资金线形成高控盘状态。

精功科技:公司致力于太阳能光伏专用装备、太阳能多晶硅片领域的研制开发与生产,拥有100MW多晶硅切片生产能力,多晶硅铸锭炉和单晶硅生长炉国内市占率第一。公司通过参股欣蓝光电向下游延伸产业链,加强业内合作,为行业复苏奠定良好业务基础。

E投资金融终端主力资金数据显示,从10月18日起,精功科技主力资金成净流入状态,主力资金累计流入934万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1260万元,大户资金净流出326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新政查看更多>光伏增值税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