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关于铜金属化降低光伏制造成本的研究

2013-10-23 14:14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光伏发电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沉积并不是光伏制造业里的新工艺。根据勒克斯研究,相对于传统的丝网印刷,沉积工具可减少银的用量达30%,提高绝对转换效率达0.3-0.5%。然而,在过去十年间,银价上涨了6倍,迫使光伏制造商尽量减少了银用量。勒克斯研究表明,由于铜的低成本和在电子工业尤其是半导体制造业中的广泛应用,它正成为取代银的领先竞争者。然而,由于其性能和耐久性的原因,铜基配方中的限制尚未达到其鼎盛时期。

创造新配方

Intrinsiq公司的技术是使用一种惰氧、高导和可印刷铜,并且不需要在传统烘箱中烘烤。Intrinsiq公司材料设计工艺创造了包覆颗粒以期控制来自外部基底的相容性、颗粒化学性和防腐性。纯纳米级金属颗粒包覆了专有涂层以防止气体腐蚀。该公司表示,涂层可使颗粒有效分散在油墨中,使印刷过程相对简单。屏幕胶由微米铜和纳米铜混合而成,粘合剂也在流变性和粘附性方面进行了优化。

喷墨油墨和屏幕胶可以有效地在各种基底上印刷。用喷墨块铜的光子固化技术可以使电阻值增加近5倍,屏幕胶的激光固化是电阻率提升了4倍--尽管该公司承认,宽带固化性能仍有待提高。公司报告称,这样的结果是在英国范堡罗实验室,通过激光烧结在玻璃上丝网印刷图像得到的。

块铜的电阻率计算如下:

将烧结条印刷在玻璃上并烧结

用接触轮廓确定烧结条的宽度和高度

l电阻率=电阻×截面积/长度

块铜电阻率=1.68×10-6Ω˙cm

块铜系数=电阻率/块铜电阻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系统查看更多>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