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太原村民雷春生建起家庭太阳能发电站

2013-10-22 14:11来源:太原新闻网关键词:太阳能发电站屋顶光伏发电光伏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太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轻轻合上并网开关,昨日,建在晋源区姚村镇枣园头村村民雷春生家房顶的“太阳能发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这是我市正式并网的第一个光伏发电项目,这户家庭也成为我市个人发电、卖电的首个家庭。

雷春生的家在村子里很显眼,其屋顶满是太阳能电板,朝正南方向呈45度角平行排列着。

雷春生介绍,这个家庭发电厂由42块太阳能电池板和逆变器等配套设备组成,发电容量10千瓦。在天气好、阳光充足的情况下,每天可发电50度左右。

谈及建设这套家庭发电站的初衷,雷春生告诉我们,最初是由雷春生的侄儿子魏亚威提出的,魏亚威在美国读研究生,见多识广,而且主修专业就是电力系统,对光伏发电比较在行。雷春生告诉我们说,今年7月份侄儿放假回家,和家里人谈起了绿色能源、光伏发电这些在国外常见的现代生活。一向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雷春生,此前通过电视新闻也了解过有关光伏发电这种新兴事物,一直对这种绿色能源很感兴趣,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决定在自家屋顶装设太阳能光伏板来发电。

雷春生说,这套发电系统的相关材料是从广州买来的,是专业的设计、安装团队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安装完成的,总投资10万余元。

太原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智能用电班班长楼颖焱向我们介绍了居民自发电并入国家电网的流程,首先光伏板发出来的直流电将流入一个逆变器,这个逆变器的作用是将直流电变成标准的220伏交流电,然后这股交流电再通过电力计量管进入并网开关,再传到进户总开关,最后进入上网点。

目前,居民进行光伏发电可以有三种形式:全部自用,全部上网,自发自用、余量上网。而雷春生家选择的是“全部上网”方式。而且,从递交个人光伏发电项目申请,随后得到同意实施分布式光伏电源批复,供电部门拿出审查意见,并出具双方电力线路对接表,之后,到施工完毕,通过审核验收,并成功入网,共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

楼工程师介绍,按照目前国家统一的政策,个人发电卖给电网企业,一度电按8角钱收购,这样算下来,雷春生家每天可发电50度,一个月下来可以收入1000多元,这样10年左右就能收回投资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站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