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针对分布式光伏电站 晶福源推出节能逆变器

2013-10-22 09:17来源:深圳市晶福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分布式光伏电站逆变器晶福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政府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大力支持,国内分布式电站安装越来越多,250KW和500KW带隔离变压器的逆变器需求逐渐增加,目前国内250KW和500KW带隔离变压器的逆变器,大部分是采用并柜的方式,就是在逆变器外再加一个变压器柜,交流开关和交流接触器装在逆变器里,变压器直接挂在网上。

正常天气光伏发电逆变器工作时间约8小时,在另外16小时内,如果变压器还挂在电网上,其实会消耗电网的能量。变压器的损耗分为铜损和铁损,铜损属于负荷损耗,负载电流越大,损耗就越大,铁损是空载损耗,只要变压器负载端有电压,就会产生损耗。经测量,500KVA变压器,空载有功损耗是1.5KW,250KVA变压器,空载有功损耗是0.8KW,如果光伏逆变器一天有16个小时不发电,但隔离变压器没有断开,500KW逆变器一年将会消耗8760度电,250KW逆变器一年将会消耗4672度电,如果算上阴雨天,消耗的电能会更大。而且变压器空载还会产生无功,影响电网质量。

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深圳晶福源公司推出最新的一体机,逆变器和隔离变压器集成在一起,交流开关和交流接触器均放在隔离变器输出侧,当逆变器不工作时,隔离变压器和电网侧断开,彻底消除逆变器不运时产生的空载损耗。同时通过电路优化和结构优化设计,还可以减少机柜的体积,一体机和并柜机相比,具体以下优势:

1、原材料成本下降10%左右:一体机节省一个并网电感,柜子宽度减少15%,通过调整器件布局,功率电缆也可大幅缩短,变压器输出端的电压高,电流小,所用的交流开关、交流接触器和铜排也可以相应减少,总的原材料成本就可以减少10%左右,为用户节省成本。

2、体积缩小和重量减轻,可以减少安装面积和运输成本。

3、逆变器不发电时,变压器脱离电网,可以减少变压器空载时的有功损耗,提高用户的收益,减少变压器产生的无功功率,提高电网的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晶福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