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太阳能环保屋烂尾被弃公园 南昌规划部门证实属未批先建

2013-10-18 08:59来源:大江网-新法制报关键词:太阳能屋太阳能建筑晶湛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南昌市正在开展“拆违拆临、建绿透绿”专项工作。15日,南昌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南昌市湖滨东路附近的燕鸣岛公园内有一处两层楼的违章建筑,该建筑在公园内存在多年却未投入使用,现在又被围上施工围挡,一直没人管。记者调查得知,该建筑物因经济纠纷未能建成。而南昌市规划局证实,该建筑物未递交审批报告,属于未批先建。

燕鸣岛公园内建筑物被围挡围住

举报公园内有违章建筑?

“这里有一栋私人别墅,好像是违章建筑。”家住南昌市青山湖区的刘大爷反映,位于南昌市湖滨东路中段附近的燕鸣岛公园内,“隐藏”着一栋白色的两层楼建筑,而该栋建筑周围被很高的围挡围起,看不清里面情况。刘大爷说,这栋白色建筑存在很多年了,一直是空置状态,怀疑是违章建筑物。

15日上午,记者来到燕鸣岛公园核实情况。在该公园内,确实有一处未完工的建筑。该栋建筑周围用蓝色的铁围挡严密包围,围挡与楼高基本相同。记者绕行该建筑一圈,发现有两处入口都被铁锁锁死,无法进入。透过缝隙,可以看到这栋两层的楼房内随意堆放着装修材料。

调查太阳能环保屋烂尾

燕鸣岛公园门岗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这栋两层高的楼房存在多年,但一直没有投入使用,是不是违章建筑不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青山湖风景区管理处。对于上述建筑物的有关疑问,管理处办公室一姓苏(音)负责人拿出了一份《2008年5月27日南昌市政府会议纪要》。记者在该文件上看到,2008年5月6日,南昌市政府牵头,由南昌市科技局、南昌市规划局、南昌市青山湖风景区管理处、晶湛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政府协调会,确定在燕鸣岛公园等几处地方共建设三座太阳能环保屋。由晶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和建设,建造工程应在当年6月30日前完成。

苏称,燕鸣岛公园内未完工的建筑物就是计划建设的太阳能环保屋,因建设此楼的晶湛科技有限公司“出了事”,导致不得不停工。“半拉子工程烂了5年,年久无人维护,存在安全隐患。”苏姓负责人表示,管理处一直想把太阳能环保屋利用起来,作为管理用房,目前正在对该房进行整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屋查看更多>太阳能建筑查看更多>晶湛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