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市场正文

中国光伏出口格局调研分析

2013-10-17 14:40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关键词:光伏产品出口光伏组件出货量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行业也面临类似的问题。风电在中国的发展正在呈现颓势,太过复杂的风电补贴是原因之一,税收政策是另一个原因。地方政府受到政策激励,强迫风电企业购买本地生产的设备、鼓励低级别的制造业,一个极具竞争力的行业就这样畸形地发展着。此外,风电并网和跨区输电也困难重重,中国的风电设施集中于北部的三个相对偏远、经济欠发达地区,这导致规模化发展遭遇巨大难题。

更为纠结的是,电力设施的建设正在被地方利益捆绑。地方政府修建电厂主要是为了增长GDP,而不是满足电力需求,这导致很多地方出现严重的盲目建设情况。

新能源的未来需要更简单的补贴机制,并且创造一个公平和开放的市场环境。中国正在为此作出努力。自2011年8月起,装机容量小于50兆瓦的所有风电项目必须在获得政府许可和补贴之前,通过国家能源局的评估和登记。这个要求主要为了牵制地方级别的腐败和盲目扩张。但也正是因为这个政策,世界最大的、最具竞争力的风电市场的新风电建设出现了暂时性下滑。

中国目前迫切需要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和电网政策缺陷。在此之前,很多可再生能源项目无法投建或无法接入电网。中国的电网由国有公司垄断,缺乏有效的自由市场运作,这对中国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发展是一个严峻考验。

设计正在成为光热发电行业发展的最大障碍。

与其他建设工程不同,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在设计层面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尴尬:正规设计院很多设计师并不太精于太阳能热利用相关设计,而太阳能行业组织及人保部的设计证书又不为市场所接受。

“‘太阳能热利用工程设计师’不为设计院、建设单位,甚至房地产开发商所认可,拿到这个证有什么用呢?”近日,在太阳能光热行业举办的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论坛上,专注工程市场的江西新余某太阳能光热企业的代表向中国房地产报抱怨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品出口查看更多>光伏组件出货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