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市场正文

中国光伏出口格局调研分析

2013-10-17 14:40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关键词:光伏产品出口光伏组件出货量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但由于夏普、三菱等大企业基本垄断了日本国内光伏市场,日本国民对外国产品又比较挑剔,中国光伏企业开辟日本市场并非易事。

机电商会在报告中也指出中国光伏产业面临的重大难关:“对国外市场依存度过高,国内光伏市场尚未大规模启动”。据机电商会报告,201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约为32GW,同比增长10%左右。中国新增光伏装机量约4.5GW,同比增长66%,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4%。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生产的80%以上太阳能电池产品用于出口。

这就使得产能过剩的中国光伏产业必须在对外出口市场萎缩、亚非拉市场上升空间也有限的情况下,尽快开拓国内市场。

针对光伏产业的调整,任浩宁建议政府与行业协会组织相关负责人一起,对企业当下的库存、生产经营状况进行摸底。在此基础之上,帮助小企业与市场做好对接,在其消化完库存之后,可以退出市场。而针对业内大型企业,他则建议尽快积极准备转向国内市场。

可再生能源已逐渐成为中国的能源引擎,它在中国的发展虽然称不上顺遂,但绝对不会停止。中国政府认可可再生能源的巨大市场潜力和战略价值,但这个行业也存在挥之不去的顽疾,要想取得更大进步,必须有所改变。

关于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外界的目光集中在“减少政府干预”和“加大有效监管”两方面。外界认为,要想拥有更广泛的能源发展,中国需要创造一个高度整合的、开放的电力市场。

2010年,中国超越美国,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市场。中国在10年之内将装机容量翻倍,于2011年达到1.1太瓦,并期望2030年前达到2.4太瓦。2011年,中国发电量约达到4700太瓦时,占世界总发电量的22%。相比之下,美国发电量占全球20%,而日本仅占5%。

在中国的发电资源构架中,煤炭占65%,是中国能源的中坚力量。发电厂是中国最大的煤炭消费者。客观地说,煤炭消费发生大幅下滑基本不可能。有预测认为,截止到2020年,中国煤炭消费将比2010年增加35%。

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使中国成为全球释放温室气体最多的国家之一。政府承诺将通过优化能源组成和其它可行办法降低排放,并在“十二五”规划中强调了可持续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关键。能源部门计划向电力行业投资至少8300亿美元,燃气电厂、可再生能源发电和输电网络是投资的重中之重。同时,中国正在促进可再生能源行业的科技研发,力争关键的可再生能源设备实现国产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品出口查看更多>光伏组件出货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