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法国政府向南非光伏项目提供1.36亿美元贷款

2013-10-16 14:54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南非公用事业企业Eskom将利用法国提供的资金开发太阳能发电项目,此前法国总统佛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Hollande)与南非总统雅各布˙祖玛(JacobZuma)已达成协议。

日前,法国政府与南非国有公用事业企业Eskom签署了一份总额达1亿欧元(约合1.36亿美元)的贷款协议,从而援助后者在南非开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这份协议是在南非总统雅各布˙祖玛与其法国盟友佛朗索瓦˙奥朗德进行会晤时达成的。本周早些时候,两国领导人在南非的比勒陀利亚(Pretoria)会晤,从而探讨两国如何在某些领域更好地开展合作的方式,其中包括能源、农业、科学技术与国防领域。

目前有关此次太阳能交易的进一步细节尚未公布,但是南非总统祖玛表示,法国政府的最新投资是法国做出投资南非承诺的延续。

南非政府已经公布了雄心勃勃的计划,从而在今后几年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该国承诺向光伏发电与其它清洁能源项目投资50亿美元。目前,火力发电站占该国发电总量的85%。

尤其是比勒陀利亚市设定了自身野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该市承诺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而目前该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南非处于最高水平。

作为主要的煤炭制造商与出口商,南非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进展可谓是相当缓慢。近日,南非政府大笔投资新建火力发电站,从而试图刺激该国经济发展。

而法国投资南非“羽翼未丰”的光伏产业进一步加强了两国之间的关系。

南非总统祖玛表示,自从1994年我们实现民主独立以来,法国一直对我们的重建和开发给予了广泛的支持。对此我们表示非常感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