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人物正文

2013胡润低碳富豪榜:李河君130亿位列第二

2013-10-16 08:47来源:扬子晚报关键词:2013胡润低碳富豪榜李河君光伏富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低碳经济时代,哪些企业家从低碳中掘金?昨天,《2013胡润低碳富豪榜》出炉。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至日期为2013年8月15日,只计算富豪低碳部分的财富。张茵家族以财富245亿元连续五年蝉联该榜首富;“光伏精英”李河君与桑德环境的“污水大王”文一波、张辉明夫妇以财富130亿元并列第二。陈光标等5位苏商被列为低碳富豪。

平均财富增加五成

上榜30位企业家,平均财富较去年增加50%;前10名的平均财富达到112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61%。与五年前相比,低碳产业富豪数量及财富规模均有提升。

胡润称,这五年来低碳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09年上榜的20位富豪中,有五位今年仍登上2013低碳榜,分别是张茵家族、文一波、张辉明夫妇、朱共山、钭正刚和叶华能。2009年排名第三的无锡尚德的施正荣,公司已宣布破产重整,他也在今年榜单中消失。

光伏回温9企业家上榜

就行业看,光伏从曾经的飞速发展期到2012年的寒冬,又到现在的回温,在这五年内一直在低碳榜占主导地位。胡润表示,在内外利好的形势下,光伏行业的企业业绩、市值均有所回温;今年上榜企业家中有9位从事光伏产业,较去年减少两位,但仍然位列低碳榜行业并列首位。五年前朱共山以97亿的财富位列第二位,虽然2012年在行业环境影响下他的财富曾缩水至50亿,但目前财富已回升至81亿元。

污水垃圾处理行业过去五年发展显著,从2009年低碳榜只有两位富豪从事该行业,今年也上升至9位。风能企业五年内由1位上榜,升至4位。不过胡润补充,尽管很多企业家从事低碳行业,但很难就此确定它们不会产生污染。

陈光标等5位苏商上榜

制榜方认为,从企业总部分布来看,北京、广东、江苏在低碳行业发展最成功。北京、广东今年各有6位上榜企业家;江苏其次,有5位。

人们熟悉的陈光标,在今年低碳榜上排名虽然维持在11位,但财富上升幅度达到60%。据称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在发展中,不局限于拆旧卖旧,致力于可再生资源的回收和循环利用,该榜统计其财富有48亿元。据该榜统计,江苏连云港的日出东方的徐新建家族,财富36亿元,第18位,从事太阳能设备;无锡金山环保的钱盘生,财富35亿,20位,水处理业;苏州的天顺风能严俊旭家族,财富25亿元,26位;常州亿晶光电的荀建华家族,该榜统计其财富22亿,28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3胡润低碳富豪榜查看更多>李河君查看更多>光伏富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