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受到诸多因素影响 逆变器行业恐陷低价竞争尴尬

2013-10-15 11:30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电站光伏逆变器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价格压力、系统转换效率、可靠性问题成发展制约因素

“欧美的‘双反’,主要是针对光伏电池和组件的,而对光伏逆变器来说,‘双反’的影响不大。由于国家一系列针对于光伏行业的扶持政策,逆变器反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但是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大规模光伏电站‘抢装潮’的出现,国内光伏逆变器的价格一降再降,而同时,对于逆变器的转换效率与可靠性方面却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日,东方日立(成都)电控设备有限公司光伏产品经理曾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目前逆变器供应商正面临着巨大的价格压力。在中国,逆变器平均价格已经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而2013年中国将成为逆变器出货量最大的市常随着市场被低价中央型逆变器占据主导地位,预计价格将进一步下降。

逆变器市场规模继续扩大

光伏产业在经历行业寒冬后,国家相关部门鼓励国内光伏市场快速发展,出台了分布式补贴政策、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电网强制收购等政策,在一连串利好政策的驱动下,我国大规模的光伏市场开启在即。

国内的光伏设备制造企业似乎因欧美的“双反”而“因祸得福”。处于下游的光伏逆变器企业,同样受到国家政策的惠及,市场需求不断扩大。

继前期光伏“国八条”,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六项新政剑指光伏行业后,9月29日,财政部网站再次发出通知,为光伏自营发电减税50%。几个月时间内,光伏行业政策接踵而至,无论是政策力度还是扶持频率均大幅超出预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政府扶持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决心大,预计四季度分布式光伏电网接入流程和发电资质豁免等细则政策将陆续落实,未来两年中国光伏应用的高需求将延续,其中分布式光伏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

事实上,2013年四季度光伏电站将迎来“抢装潮”,而“十二五”相关规划提出的35吉瓦光伏装机目标,依旧会对未来两年国内逆变器市场带来积极的信号。

“由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政策,9月1日前拿到核准年底前建成的光伏电站,仍可以享受1元/千瓦时的标杆电价,预计目前拿到核准的装机规模在4吉瓦~5吉瓦,四季度预计最终装机或在3吉瓦~4吉瓦,目前国内一线厂商已经满产,对于全年出货量在15吉瓦~18吉瓦组件厂商而言,3吉瓦~4吉瓦需求拉动有限,国内市场抢装对逆变器环节拉动最大。”曾捷告诉记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