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技术正文

消灭太阳能组件引起的火灾威胁

2013-10-12 15:14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组件自燃屋顶光伏电站光伏监控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州将于近期要求在太阳能系统安装中包括电弧检测器,以此来减低火灾风险。

最近在新泽西州发生了一起仓库火灾,虽然起火原因并非是其屋顶的太阳能组件,但的确也造成了消防人员救火的障碍。SensataTechnologies的光伏市场策略经理JohnKluza将此案例定性为“令人遗憾,但提高了电力保护元件的重要性。”


研究显示,屋顶光伏系统发生火灾的概率很小。德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在130万已安装的系统中大约发生了75起事故,而美国的该项研究显示,整个国家仅有7起事故发生。

电弧故障是由电子元器件间的空气间隔而导致的,Kluza谈到,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生产失误、安装商错误、老化及连接件退化。电流通过这些不良连接产生电火花而引起火灾。

Kluza还谈到,无论是对于更小规模系统的逆变器还是在商用或者大型电站的汇流箱,电弧故障断流器可以感应到直流电流流入。此项额外增加的关于电弧故障的电气噪声将会在系统引起火灾前触发从而关闭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自燃查看更多>屋顶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监控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