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天威保变资产置换大甩新能源包袱 大股东火线驰援保壳

2013-10-11 10:51来源:证券日报 谢岚关键词:天威保变天威风电天威薄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威保变此次脱手的新能源资产在今年1月-8月合计亏损了18.5亿元。

虽然蛰伏已久的中国新能源产业已隐有复苏迹象,但对于挣扎在退市边缘,需要尽快想出保壳办法的天威保变来说,已经等不及了。

这家一度凭借新能源概念攀上83元股价高峰的上市公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着优化产业结构、整合现有资源、减少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的原则,公司将与大股东天威集团进行资产置换。公告信息显示,此次天威保变置出的皆为处于大幅亏损状态的新能源资产,而大股东注入的则为输变电资产以及部分商标、专利、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

大甩新能源亏损资产

天威保变昨日晚间的公告称,公司拟以持有的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威风电”)100%股权、保定天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100%股权(下称“天威叶片”)、天威新能源(长春)有限公司(下称“天威长春”)100%股权、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100%股权(下称“天威薄膜”),与大股东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保定天威电气设备结构有限公司(下称“天威结构”)100%股权、保定天威变压器工程技术咨询维修有限公司100%股权、保定保菱变压器有限公司66%股权、保定多田冷却设备有限公司49%股权、保定惠斯普高压电气有限公司39%股权、三菱电机天威输变电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三菱电机”)10%股权以及部分商标、专利、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进行置换。

其中,置入资产的评估值合计为约9.3亿元,置出资产的评估值合计为约10亿元,天威集团应以现金向上市公司天威保变支付差价7079.5387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天威保变此次脱手的皆为亏损资产。2013年1月-8月,天威风电、天威叶片、天威薄膜、天威长春分别大幅亏损约4.6亿元、1.1亿元、12.4亿元、4287.52万元,合计亏损额高达18.5亿元。

对此,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将天威长春、天威风电、天威叶片、天威薄膜等亏损资产置出,将有利于调整发展战略,减轻负担,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需要一提的是,早在去年8月,天威保变董事会就曾审议通过一份《关于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进行股权收购、出售的议案》。查询当时的公告可知,当时的方案中注入的资产为天威结构100%股权以及保定天威电力线材有限公司持有的保定天威线材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公司所持有的天威长春、天威风电、天威叶片100%股权出售给天威集团。对此,天威保变称,因实际情况发生变化,公司不再实施原置换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威保变查看更多>天威风电查看更多>天威薄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