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产业投资主体日益增多 资金掣肘有望早日破解

2013-09-30 11:01来源:股城网关键词:巴菲特光伏电站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菲特对新能源市场一直情有独钟,在太阳能行业处于低谷的时候,收购了许多太阳能项目。他认为,投资公用事业“不能致富,但可守财”,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此类企业盈利能力稳定。在2013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上,伯克希尔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表示,伯克希尔能够在太阳能行业有很好的表现,可以很有信心地预测,“未来在沙漠里的太阳能电厂发出的电会比住宅屋顶的电池板发的电更多。”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萧函认为,光伏产业复苏在即,下游光伏电站的盈利能力已经显现出来,当下布局光伏电站的做法是明智之举,未来必将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补贴政策和并网政策已经全面制定出来,接下来的落实情况值得关注,我国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光伏基地的投资热度将大幅提升,国企、央企、民资和外资都会对中国光伏产业信心倍增。以往光伏产业的投资者主体以民资为主,国企央企和外资的参与度明显较低,尤其是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运营领域更是行业的薄弱环节,极大的制约了产能消化、结构调整工作的有序开展。在我国政府将补贴政策、并网政策、融资政策和监管政策制定完备后,光伏产业所受关注度明显增加,投资者对光伏电站的盈利能力非常肯定,光伏电站的新建浪潮很快便会席卷全国。国企央企和外资在技术、管理方面优势明显,不仅能为光伏电站环节提供充足资金,还可以有效缓解产业运营主体缺失的不良境况。“光伏基地以国企央企为主、分布式以民资和个人为主”的行业格局将会逐渐形成,西北、华北地区光伏项目的上马速度会大幅提升。而光伏电站的企稳回暖将带动中游光伏组件和上游多晶硅领域的快速复苏。中投顾问产业研究部经理郭凡礼指出,光伏电站是光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决定上中游发展情况的关键要素,之前我国光伏行业过度依赖上中游,而对下游电站建设和运营环节的投入明显偏少,造成了“市场在外、技术在外”的局面,影响了我国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而如今光伏电站环节的企稳回暖意义重大,整个光伏产业有望重新焕发生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菲特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