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德州市出台太阳能发电三年规划 建设示范3镇5村

2013-09-30 08:49来源:德州日报关键词:太阳能发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德州市太阳能发电3年规划编制完成,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末,德州市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力争达到920.5MWp,其中,地面太阳能电站310MWp,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510.5MWp,太阳能热发电站100MWp。同时,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县市区,规划建设3个太阳能发电示范乡镇、5个太阳能发电示范村。

未来3年,德州市将围绕与建筑结合的分布式并网光伏系统、不占用耕地的大型地面并网光伏电站、依托光伏产业基地的太阳能光伏电站3个方面稳步推进太阳能光伏发电。同时,重点围绕太阳能光热光电综合利用、光热发电与常规火力发电的综合利用等课题,对太阳能全波段能量进行一体化利用研究,积极探索太阳能热发电。我市还将支持聚光光伏发电等新型太阳能发电技术的示范建设和推广应用,鼓励小型太阳能充电站建设,为大力发展电动交通工具创造条件。

近年来,德州市把发展太阳能发电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相结合,太阳能发电领域装机规模不断提升,应用范围和类型逐步拓展。截至目前,我市实施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4个,总装机规模29MWp,其中地面电站11MWp、屋顶电站18MWp;在建光伏发电项目2个,总装机规模为50MWp,均为地面电站。全市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开发应用从初始的在居民建筑上的小规模实验和示范,逐步发展到在厂区建筑物上的推广应用,以及中节能10MWp、大唐禹城1MWp光伏电站等大型并网光伏电站的规模化建设。此外,全市太阳能光伏发电电池从以单晶硅为主,逐步发展到单晶硅、多晶硅、薄膜电池的多样化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