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承德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建设

2013-09-27 11:41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关键词:光电建筑太阳能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北方采暖城市居住面积只有全国城市居住面积的10%,而建筑能耗却占到40%,建筑节能改造对我国建筑节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近年来,承德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建设,目前,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363万多平方米,累计达到940万平方米,涵盖居民小区、公共建筑等129项。

据了解,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就是利用太阳能、浅层地能等为建筑物的采暖制冷、热水供应和供电照明等提供能量。它既可以减少建筑的能源消耗,降低居民采暖空调以及生活热水等方面的能源费用,又可以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减轻大气污染程度,改善生态环境。

2010年国家财政部、住建部批准承德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示范”。为了进一步促进承德可再生能源建筑建设,该市不断提高新建建筑节能水平,大力推广新型墙体材料、新型节能结构体系和绿色照明技术;加强新建建筑节能监督管理;深化供热体制改革;积极推动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一体化应用,在原有基础上加大推广及应用力度,充分利用该市良好的太阳能资源优势,建立完善建筑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等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机制。目前,该市已有129个公共建筑及小区,累计406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通过项目立项,其中113项计363.84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已完工,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万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8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36万吨,改善了承德的建筑用能结构、推动了该市节能减排工作。

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目前已涉及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居民使用的壁挂太阳能,可以直供热水;在公共办公场所使用地源热泵,夏天制冷每天每平方米花费仅1.5元左右;土壤源热泵提供温暖过冬;污水源热泵让居民感受污水再利用带来的便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承德将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化,大力推进太阳能综合利用,积极推广高层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示范工程建设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加快进行农村太阳能综合利用建设;推广水源(含污水源)、土壤源及空气源等可再生能源采暖制冷应用技术,规范热泵技术应用市场行为,综合利用工业余热、中水等可再生能源,鼓励和支持由节能服务企业进行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大力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包括产品推广应用和开展试点示范建设。在完成国家下达的建设示范任务后,剩余资金将继续用于支持该市后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电建筑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