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巴菲特再投约153亿 提前布局光伏发电项目

2013-09-27 08:45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巴菲特中美能源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消息,标普涨0.35%五连跌后反弹。美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滑。市场担心联邦政府预算僵局可能阻碍经济复苏。中概股指数收高1.15%。巴菲特提前布局太阳能,中概光伏板块连续大涨。

美东时间9月26日16:00(北京时间9月2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5.04点,收于15,328.30点,涨幅为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33点,收于3,787.43点,涨幅为0.7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90点,收于1,698.67点,涨幅为0.35%。

衡量全部较大型在美中概股整体表现的霍特中概股指数收高1.15%,收于6,647.60点。

太阳能板块周四继续走高,晶科能源(JKS)大涨7.17%至21.37美元,英利(YGE)上涨3.74%至6.10美元,昱辉阳光(SOL)涨2.30%至4.45美元,天合光能(TSL)涨1.02%至12.84美元。赛维LDK(LDK)走势较弱收低2.63%。

近期中概股太阳能板块连续上涨,新浪财经美股行情数据显示,今年4月初至今晶科能源(JKS)累计上涨了439%,英利(YGE)涨281%,天合光能(TSL)涨273%,昱辉阳光(SOL)涨256%。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一系列的政策支持出台,中国光伏行业新一轮整合已拉开序幕,过剩的产能将逐步被淘汰,这个曾经最为耀眼的明星行业有望“涅槃重生”,迎来良性发展。

9月初,摩根大通分析师发布研报建议买入太阳能类股。

巴菲特对新能源市场一直情有独钟,在太阳能行业处于低谷的时候,收购了许多太阳能项目。他认为,投资公用事业“不能致富,但可守财”,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此类企业盈利能力稳定。

在2013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上,伯克希尔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表示,伯克希尔能够在太阳能行业有很好的表现,可以很有信心地预测,“未来在沙漠里的太阳能电厂发出的电会比住宅屋顶的电池板发的电更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菲特查看更多>中美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