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评论正文

光电建筑一体化在于一高三低

2013-09-25 10:37来源:电气自动化技术网关键词:光电建筑一体化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太阳能光电建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光伏应用的发展趋势看,光伏应用发展的未来在“一高三低”。

一高,是指高光电转换效率的材料。如果材料的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5%,则意味着中国范围内的光伏发电成本在0.3-0.5元/度之间,届时家家户户都会考虑安装屋顶光伏发电。

三低,就是在光伏产品终端应用上应当符合三个原则,即低空间资源成本、低输变电成本、低安装使用维护成本,家家户户使用屋顶光伏是最符合这三个原则的。

满足“一高三低”,家家户户用光电瓦和光电墙来建造自己的房屋将成为普遍趋势。

所以说,不管从哪个角度,我们都应当重点鼓励光电建筑一体化应用,政策上给予着力,方向上给予鼓励,那么中国的光伏产业将会成为真正占据全球产业链分工的战略制高点,也会真正发挥经济转型中的战略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电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太阳能光电建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