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丝网印刷设备企业的激烈角逐

2013-09-23 10:54来源:全球光伏网关键词:丝网印刷应用材料得可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丝网印刷是太阳能电池制造的重要工艺,其质量的好坏会对太阳能电池的性能产生重要影响。近年来,国内太阳能电池无论是国内品牌还是海外品牌,都极其注重对丝网印刷工艺的改进,新品不断推出。竞争点不仅仅是针对准率和低破碎率,同时还凸显了整体降低成本的比例,除了强调设备的性能、外观,如占地面积、紧凑性,更加重视售后服务,还多了服务软实力等的考虑,使得丝网印刷设备进入全方位的竞争与角逐。

丝网印刷设备的知名外企主要有Applied Material、Asys、DEK、JRT、Manz AG、日本的MICETEC,技术来自德国、美国和英国。所谓光伏三头在外之“设备在外”,并未言过其实。国内的有中电集团下属2所、45所、48所等为代表的企业生产丝网印刷设备,工艺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据了解,48所的丝印机主要用来满足交钥匙工程,在技术参数方面也逐步缩小与国际水平的差距,如其硅片厚度可达到160µm,在对准精度上还有待提高。随着国外品牌的不断进驻与开拓,除技术上的较量外,其售后服务、技术支持的考量权重同比上升,相应地,对市场的争夺也日趋激烈。

表 丝网印刷设备领先企业技术参数比较

进入2012年以来,经济增长放缓,光伏市场严重供大于求。有人形容,光伏市场进入了沉寂期,恐怕,这种沉寂期至少需要一年半,甚至更久,以供市场来消耗严重过剩的产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丝网印刷设备企业开始将着眼点放在“苦练内功”上,较之前忙碌接单的时代,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创新,降本增效仍为关注重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丝网印刷查看更多>应用材料查看更多>得可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