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亿晶光电12亿加码光伏电站 复牌首日股价下跌9.47%

2013-09-22 08:53来源:中国网关键词:亿晶光电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渔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亿晶光电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增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28亿元,用于建设100MW“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亿晶光电此次募集大笔资金投资光伏电站,意图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能够推动其成为光伏全产业链企业,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然而,在亿晶光电发布公告后,18日为其复牌第一日,股价报收11.76,下跌9.47%。

亿晶光电12亿建设光伏电站

日前,亿晶光电公司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增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28亿元,用于100MW“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告显示,亿晶光电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19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0.3元/股,募集的12.28亿资金中,有8.62亿元将用于100MW“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剩下的3.6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所谓“渔光一体”过充分利土地资源,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发电模式,达到光伏发电与渔业养殖的一体化有机结合,项目建设于江苏省金坛市直溪镇天荒湖水产养殖鱼塘水面上,建设期为6个月,装机容量为100MW,项目总投资86243万元,其中建设投资85939万元。该项目拟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亿晶具体实施,募集资金将以增资的方式由公司投入常州亿晶。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渔光一体”应该只是一个噱头,这个概念还无人进行炒作过,而且亿晶光电也未有过水产养殖的经验,水面上建设大型光伏电站的效果如何,技术方案如何,都具备较大的不确定性,项目能否真正产生所宣传的效果,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中商情报网产业研究院能源行业研究员罗泽杰分析认为,从项目披露的情况来看,此次募集的12.28亿元中有8.62亿元用于此项目,是此次增发的主要目的所在,此前水上光伏电站虽然国内外都有建设,但规模一般都很小,像此次亿晶光电的100MW级项目很少见,亿晶光电此次募集大笔资金投资光伏电站,意图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成为光伏全产业链企业,由全产业链对于企业成本降低的好处显而易见。然而,在亿晶光电发布公告后,在18日其复牌首日,股价大幅走弱报收11.76,下跌9.47%.

产能过剩短期内或难再现

7月1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8月30日,国家发改委连发两大文件,分别为《国家发改委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家发改委关于调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与环保电价的有关事项的通知》。由于政策高于市场预期,有业内人士预测,2013年中国光伏装机容量可达8.5GW,较之2012年的4.5GW增长近九成,而2014年中国光伏装机容量或可达到10GW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晶光电查看更多>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渔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