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技术正文

Vader-xFP太阳能跟踪系统启用无摩擦、无轴承技术

2013-09-18 11:00来源:PV-tech关键词:太阳能跟踪系统光伏电站跟踪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corpius Trackers公司日前宣布成为首家可提供无摩擦枢轴系统,可在太阳能跟踪系统中实现无需轴承支撑的自由运动。Vader-xFP跟踪系统据称可实现机械部件的零耗损断裂,并且在对功率大于1MW的光伏电站进行跟踪时其对产能的消耗在0.1%以下。

针对问题

一套跟踪系统最基本的功用是确保组件的运动与太阳相一致,从而实现产能最大化。但是,对于较低的平准化能源成本来说,限制维护费用和能源损失是十分重要的。消除跟踪系统中的轴承可以降低成本,并实现在整个系统使用寿命中的系统性能改善。

解决方案

Vader-xFP系统使用了“无轴承、无需维护、零摩擦枢轴”技术。公司称,在整个电站的使用寿命期间(长于30年)都无需进行润滑维护,并且整个设备也具有防尘功效。无摩擦机械结构可将能源耗损降至最低,并据称在对功率大于1MW的光伏电站进行跟踪时其对产能的消耗在0.1%以下。整个系统同时还启用了一套回溯算法,试图减少这笔、最大化电池板之间的角度。据称可通过捕获最大量的太阳能而实现电站负荷因子(CUF)的最大化。

产品应用

本品可应用于光伏电厂电站的跟踪系统之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跟踪系统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跟踪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