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川投能源:多晶硅生产线暂无复产打算

2013-09-18 09:37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关键词:川投能源新光硅业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川投能源证券部一位负责人周二称,公司多晶硅生产线目前暂无复产打算。对于亏损的多晶硅业务,公司正在积极寻求突围,但以何种方式还未确定。

川投能源17日公告称,公司将对参股公司新光硅业提供1.5亿元委托贷款,期限为一年,利率按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执行。委贷资金用于归还银行债务、支付银行利息,为新光硅业探索出路创造条件。

上述负责人表示,新光硅业目前仍然处于停产状态,且银行对多晶硅行业贷款未有松动迹象,从今年8月起,新光硅业的银行债务将陆续到期,资金缺口很大。

公告显示,至此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川投能源向新光硅业委贷金额合计为3.4亿元(含此次关联交易),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3.85%。

川投能源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5.42亿元,同比增长7.4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亿元,大幅增长742.41%。

长城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川投能源上半年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主要来自于投资收益,上半年其下属雅砻江、大渡河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分别为4.74、1.10亿元,新光硅业亏损拖累公司业绩0.66亿元。

这位分析师认为,新光硅业有望被剥离,目前川投能源与新光硅业有关的投资总计约4.5亿元。新光硅业处于停产和亏损状态,如果剥离将提升川投能源盈利和估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川投能源查看更多>新光硅业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