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企业大举融资 相关中概股上演过山车行情

2013-09-16 08:55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板块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全线收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周涨幅2%;纳指周涨幅1.7%;而道琼斯指数周涨幅3%,是近两个月来美股表现最佳的一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在美上市的中概光伏板块表现不俗,成交量上也比其他板块的中概股要高很多,凭借近期的上升势头,多家光伏企业开始大规模融资。

具体来看,天合光能(TSL)股价相较年初强势攀升,从1月初的4.48美元/股持续攀升至11.72美元/股,实现累计涨幅达161.6%;晶科能源(JKS)从年初至今的累计涨幅近190%;英利绿色能源(YGE)、昱辉阳光(SOL)也都从4月份的历史低点开始上涨,累计涨幅均超过了200%。然而,YGE和SOL这两只股票虽经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但目前的股价仍低于发行价。另外,有多家太阳能概念公司凭借近期的上涨态势,开始计划将旗下业务分拆上市来融资。

其中,英利绿色能源(YGE)在9月初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备案,计划未来将在纽交所发行价值约2亿美元的普通股。同时,SunEdison公司计划将旗下多晶硅和硅片业务分拆上市并已于9月1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计划发行3000万普通股的申请。另外,太阳能设备供货商GTAdvancedTechnologies在9月11日也表示向SEC提交相关资料,将发行330万股股票。9月12日,昱辉阳光(SOL)宣布,已确定价值约70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ADS)注册直接发行(RDO)价格(RDO:指代售股已在SEC注册,针对特定投资者的非公开融资方式)。每股定价为4.67美元。消息公布后该公司股价大跌近18%。此外,该公司同时宣布,投资者同时还可获得行权价为6.04美元4年期的认购权证,数量相当于所认购的注册直接发行ADS的35%。上述光伏企业的行为,致相关个股下跌,影响了上周该板块的整体走势。

另外,根据Bloomberg的数据,世界上70%的光伏产品是由中国生产的,前10大光伏企业有8家是中国企业。而美国光伏企业也处于稳步发展期,美国本土的光伏股也表现不俗,最具代表性的当属SunPower公司,该公司股价已从年初的5.62美元一路上涨至上周五收盘时的23.63美元,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已超过3倍。

最近国内对光伏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大,这或预示着光伏企业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行业拐点已经到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板块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