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市场正文

光伏业复苏迹象之产业链及制造商篇

2013-09-13 10:58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业复苏多晶硅价格多晶硅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业复苏在产业链的各个部分是不同的。目前,集成垂直光伏生产商是主要的受益者。出货量最大的四大光伏企业(英利、夏普、天合光能、昱辉能源)第二季度数据显示四家公司的W2季度都比去年有所增加。而除了夏普公司之外,其余三家公司季度利润环比也有一定提升。

读者注意到:我在报告中并没有分析第一太阳能,因为其大部分业务都是电站开发。因此,该公司各季度之间的营收变化很大。

细数光伏复苏迹象之产业链及制造商篇

英利和天合光能依然亏损,但是相应的亏损分别降至—3.8%和—5.4%。最重要的是c-Si光伏组件在涨价。中国c-Si光伏组件价格在2013年1、2份降至0.53美元/瓦特的低点,但是在今年6、7月份反弹至0.56欧元/瓦特。

出货量的增加帮助制造商增加利润,同时这也转化成更高的产能利用率,有的公司出货量甚至出现了超过产能利用率的情况。

电池

随着转向垂直生产,很多光伏制造商都自己生产电池盒硅片来生产光伏组件。作为中国唯一大型太阳能电池生产商,晶澳太阳能的业绩最近几个季度有所改善,但这是由于公司销售的光伏组件增加造成的。该公司和英利及天合光能一样,还没英利,但是Q2亏损下降到—2.1%。

台湾光伏制造商似乎更好啊,因为中国制造商从台湾购买免关税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组件出口美国市场。

大型硅片制造商继续受到低价困扰。硅片出货量的最大的赛维公司继续严重亏损。分析认为其避免破产的唯一途径就是寻求银行贷款支持。

另外的制造商最近几年都脱离了多晶硅业务,其中包括REC、ASA,两家公司在2011和2012年卖掉了位于挪威的多晶硅生产线,并在新加坡建厂转向垂直集成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业复苏查看更多>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多晶硅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