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企业正文

分布式光伏发电投资良机已现 强生光电以转型谋生机

2013-09-13 09:22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强生光电沙晓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强生光电2014年光伏发电项目投资说明会"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指出,今年以来,国家在光伏发电的总量目标、上网电价、价格机制上均给予了很好的政策支持。随着政策配套基本完善,支持力度逐步提高,光伏形势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进入光伏电站领域的大好时机已经来临,而分布式光伏发电是可以重点发展的领域。

光伏形势好转

从电站开发者来看,大型地面电站主要是国企的市场。孟宪淦表示,因为前几年政策不明朗,上网问题遇到瓶颈,价格机制还未形成,开发风险较大,而国企有很好的抗风险能力和资金实力,所以进入到大型地面建站的开发工作。今后大型地面电站仍然是国企的主要市场。分布式电站由于小型、分散、手续繁杂、开发困难较多等问题,大型国企介入有一定困难,从而成为民企热衷进入的市场。

他说,光伏电价补贴是逐年下降的。按照规划,分布式发电补贴只有两三年的时间。如果到2015年,用户侧分布式发电实现平价上网后,政府就不再给补贴了。国家发改委和世界各国预计大型地面电站在发电侧实现平价上网的时间在2020年左右,之后也不再享有补贴。"因此,应充分利用现在政策力度大的大好时机,积极投入到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中,这个时机不会太长,也不会太多。"

强生企业集团董事长沙晓林同样看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的发展,认为大规模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水到渠成。他在发言中指出,国家对光伏原料和组件的产能扩张明确给予限制,但对光伏发电应用却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最大支持。按国家对光伏发电电价补贴政策测算,光伏发电项目是目前收入稳定、投资回报率较好的项目,也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情。

太阳能发电在城乡建筑领域的应用,需要大量的屋顶和空地放置设备,因此又被人称之"阳光房地产业",这是对现有房地产业的一次升级和增值。"可以预计,在即将出现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的投资热潮面前,国内光电产业将面临一波新的市场大发展。"

每瓦成本6元

在近两年光伏所遭遇的危机中,半数企业陷入停产,绝大多数企业出现亏损。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强生光电摸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之路,以创新推动转型,以转型谋求生机,将重心从组件生产转移到光伏工程建设上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强生光电查看更多>沙晓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