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塞浦路斯拟2016年安装6万个住宅光伏净计量发电系统

2013-09-12 13:17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太阳能发电站光伏系统光伏装机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塞浦路斯净计量项目申请已经启动。目前塞浦路斯太阳能光伏系统安装量达到25MW,预计今后两年内将呈五倍增长。

上周五,塞浦路斯贸易、产业及旅游部长YiorgosLakkotrypis公布了塞浦路斯太阳能规划。Lakkotrypis表示,政府的这项政策首要目标是降低发电成本,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与净计量系统都将朝着这一目标发展。

Lakkotrypis补充道,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后3年使大约50,000至60,000户家庭安装净计量光伏项目。

目前塞浦路斯各类别净计量项目的申请工作已经启动,负责管理净计量申请流程的塞浦路斯能源监管机构(CERA)已经启动了申请流程。目前而言,净计量项目分类为15MW的家庭光伏系统(其中首批6MW系统将由塞浦路斯政府提供资金,每千瓦为900欧元);10MW的工商业建筑;0.2MW的市政大楼光伏系统。

由于家庭申请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无需规划许可证明,净计量项目可在获得审批后立即开工建设,其中一些获批的项目已经开始安装。

Lakkotrypis表示,政府也在寻求与塞浦路斯银行展开合作的途径,从而确保不会由于金融危机致使银行不向塞浦路斯家庭发放绿色贷款,继而造成资金短缺问题。

Lakkotrypi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非常担心家庭不会被纳入到净计量融资项目当中,或许要尽力筹得资金用于开发光伏项目。

四年内收回净计量投资成本

塞浦路斯能源监管机构代表成员KyprosKyprianide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今后3年内,塞浦路斯将通过净计量项目节省大约4000万欧元的化石燃料支出。另据估算,安装光伏净计量系统的家庭可以在4年至4年半的时间内收回初期投资成本,随后只需支付目前电力成本的10%。

目前塞浦路斯太阳能光伏系统装机量已经达到25MW,由于政府致力于通过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来重振该国经济,因此今后2年内塞浦路斯光伏装机量有望增长5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