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发改委副主任:今年我国太阳能发电量世界第一

2013-09-12 08:46来源:网易财经关键词:太阳能发电太阳能发电系统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举行,网易财经现场直播。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重启增长”的分论坛上表示,近十年来中国的新能源,特别是风能发展得很好。去年排名全球第十,发电量已经超过核能。连面临产能过剩的太阳能也跟上节奏,今年中国的太阳能发电量会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一。

实录:

YangYanqing:您说土耳其长远的未来是非常乐观的,我们换到中国来谈,中国最快是10%的增长,现在下降到了2%的盈余,相对于GDP中国的经常项目盈余的变动代表着经济模式的转型更多是依赖消费而不是出口,可能是这样的。但同时我们知道“十二五”规划想要促进智能和绿色增长扶持一些战略性和环保产业,根据估计2015年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占GDP的8%,2020年以后比重也会上升到15%,我想问一下张晓强副主任这些目标是不是过高?我们其中达到了多少?十二五的规划是期待是在2015年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占8%,2020年占15%,2010年这个占比只有3%,这个计划到底是很有野心的计划还是说是可以完成的计划。到今天我们的计划完成得怎么样有请张主任。

张晓强:其实你要看这些新兴产业我觉得我们起步得很好,有一个很好的开头。这十年来生物技术产业发展得很快,新能源特别风能已经排名全球第十了,风能实际发电的电量已经超过了中国核能的发电量,今年一季度、二季度仍然表现出了很强的发展势头,比如说在今年头6个月制造业附加值总和同比增长了9.3%。然而高科技产业已经跟上了这些传统产业的发展速度,其实要比制造业的平均值快出2到3个百分点,连面对产能过剩问题的太阳能领域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扩大了国内市场。根据我们的预计新增的太阳能产能也会超过10GW,也会排名世界第一,因为去年德国还是世界第一。那么今年中国会超过德国。所以总而言之我们认为还是有一定的发展空间。比如说最近国务院宣布要采取新的措施扩大各种信息产品的消费,包括手机网络和移动通讯产品,我们准备很快就发放4G移动通讯牌照,我们也会重点开发高科技产业,比如说今年头7个月国内生产的集成线路产量提高了30%。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一方面增长快、另一方面核心的竞争能力大幅度提高而且每年都是如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系统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