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尖端技术进铁路 利用光伏发电与LED灯削减用电量

2013-09-09 15:23来源:技术在线关键词:光伏发电系光伏发电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占铁路运营商用电量约20%的车站用电量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为了阻止这种趋势,各公司都开始在车站采用光伏发电系统和LED灯等。

其中,JR东日本推进的“环保车站”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项目的第一个示范车站是东京的四谷站(图1)。该车站在2012年春季成为第一个环保车站,车站及相邻的商业设施的屋顶上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仅车站屋顶就可提供50kW电力。

JR东日本正在推进在车站采用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等的“环保车站”项目。第一个示范车站是四谷站,引进了LED灯及光伏发电系统等。

四谷站的站台和大厅的照明采用了LED灯。显示站名等的电子显示牌和车长用监视器的背照灯也采用了LED。此外还安装了采光天窗,在白天可以关掉电灯,还在站务设施内采用了家用燃料电池。

目标是通过这些措施,使四谷站的CO2排放量较2008年度削减约40%。据JR东日本介绍,以后将逐步增加环保车站。继四谷站之后的下一个环保车站将是千叶县的JR海滨幕张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系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