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松下马来西亚工厂正式量产HIT太阳能电池

2013-09-06 14:00来源:日经能源环境网关键词:松下HIT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松下公司在马来西亚新建的HIT太阳能电池工厂自8月30日起全面投入量产。该工厂年产能为300兆瓦(30万千瓦),可满足日本等太阳能电池市场的旺盛需求,同时进一步强化成本竞争力。作为松下面向全球市场的生产基地,战略性地进行产品供应。

新工厂名为“松下马来西亚能源”(PanasonicEnergyMalaysia),位于马来西亚马来半岛北部西岸的吉打州工业园区内,厂房面积为7万平方米。松下看好全球太阳能电池市场有望扩大的前景,因而建造了该工厂。设立于2011年12月,2012年12月开始进行生产及供货。此次正式开始进行量产。

新工厂构筑起包括晶圆(基板)、单元及模块在内,可一条龙生产HIT太阳能电池的体制。由此可削减各部件的运输费用,同时通过利用当地的零部件,抑制成本,进一步提高竞争力。与日本相比,人工费也比较低。可在灵活应对全球各地的需求变动进行产品供应。

新工厂生产的HIT太阳能电池采用松下自主开发的混合结构,组合利用结晶及非结晶,可实现最高水准的发电量,在高温环境下也可实现较高输出功率。各国为普及可再生能源,都在推行电力固定价格收购制度及补贴制度,在这一有利形势的推动下,太阳能电池的需求今后有望继续增大,松下力争通过提高产能来进一步扩大相关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松下查看更多>HIT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