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微型光伏逆变器蓬勃发展

2013-09-04 00:13来源:PV-tech关键词:微型逆变器SMA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HS,若干关键动力在推进光伏微型逆变器方面发挥作用,2013年功率优化器出货量达1.3GW,较2012年856MW有所提高。

然而,IHS向记者指出,由于美国之外的市场产品摄取比预期慢,2012年实际市场增长低于预期,自从美国Enphase及其他公司创造该市场以来,美国之外的市场就一直主导销售额。

根据IHS,预计2013年微型逆变器出货量约为500MW,但是在2017年将提高到2.1GW。

由于美国之外地区的持续牵引,商业屋顶市场的渗透以及平均销售价格的下滑,预计增长将强劲。

IHS光伏市场分析师科马克-吉利根(CormacGilligan)表示:“微型逆变器日前在美国非常普及,尤其是在住宅市场,2013年渗透率将超过40%。然而,为了提高或维持市场份额,微型逆变器供应商目前正努力拓展至现在不使用该技术的新区域。同时,微型逆变器的优势——包括更高的能源产量、提高安全性以及组件级监控能力——正在使其在住宅系统,尤其是小型项目中更具吸引力。”

该调研公司表示,2012年美国占微型逆变器出货量的72%,然而由于英国、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等新市场的发展,2017年份额将逐步下滑至50%左右。

IHS指出,预计2017年全球微型逆变器出货量的近三分之一为商业系统,而2012年仅为9%。2017年出货量的大部分将用于规模为10至100千瓦的系统。

预计另一个需求因素将是AC组件的增长。

吉利根指出:“AC组件使得组件供应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还允许微型逆变器制造商利用组件供应商的销售渠道。由于微型逆变器在组件工厂而非现场安装,其还使得安装时间缩短,这可以成为启用微型逆变器的有说服力的理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SMA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