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逐鹿印度市场 优质逆变器品牌备受瞩目

2013-08-28 16:07来源: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分析报告指出,印度太阳能系统安装量将急剧增长。印度政府力推太阳能补贴与安装政策,且缺电问题日益严重,以及日照条件良好,正激励大小型太阳能系统安装量快步成长,尤以南印度和西印度古吉拉特邦地区的太阳能系统安装量最具潜力。

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IEK)能源研究组产业分析师丁凡表示,由于印度国家太阳能任务(JNNSM)计划将大多数的安装量安排在第二与第三阶段,再加上第一阶段(2010年1月~2013年3月)屋顶型和地面型太阳能系统累计安装量目标延迟,因此预期2013年印度太阳能市场将会有爆发性的成长。

潜力巨大群雄逐鹿

业内专家介绍,印度光伏发电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它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随着政府政策的到位,印度的光伏市场比其他新兴国家更具有优势。也正因为如此,光伏逆变器企业看到印度市场的前景,激起了光伏逆变器厂商进军印度市场的雄心。

国内光伏逆变器企业特变电工、正泰电源、宝威电源等已经开始了印度市场的布局。年初之时,特变电工与印度PT公司签订4台TBEA-GC-500KTL光伏逆变器购销合同,特变电工大功率光伏逆变器成功进入印度市场;而正泰电源也曾为为印度RAJASTHAN-JODHPUR项目提供的1MW逆变器,收到良好效益。国外知名逆变器厂商ABB都已经在印度建厂并扩产,显示其在印度扎根的决心。似乎也在告诉业界,印度光伏市场不可忽视。

曲线进入品质取胜

就在各个厂商在印度抢位逆变器市场之时,从阳光电源获悉,其光伏逆变器成功应用于印度北部省份Rajastan的大型光伏电站。凭借过硬的品质与完善的服务,阳光电源充满信心的进入了印度市场。据介绍,此光伏电站是阳光电源在印度市场的首个兆瓦级项目,一次性安装规模达5MW。在此次印度Rajastan光伏电站项目中,其承建商德国EPC公司之前与阳光电源在欧洲市场就有着许多成功的应用案例。通过该德国合作伙伴的推荐,印度客商经过多方比选并依据电站的设计要求,最终选定了阳光电源全球领先的SG30KTL逆变器。同时,该公司逆变器也正在获得印度市场更多电站业主的关注。阳光电源副总裁郑桂标感叹,“这次通过德国系统集成商成功进入印度市场,而且是一次性大规模的安装应用,说明德国合作伙伴对阳光电源的产品、服务的充满信心,也鞭策我们要持之以恒地加倍努力,不断为市场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近日,业内消息称,印度光伏反倾销调查或即将裁决。在国内光伏电池与组件商一筹莫展,为未来的印度市场所焦虑时,逆变器厂商确实另外一番景象,他们正在谋划今后的印度市场,他们在考虑如何在印度抢占先机,赢得更多的逆变器市场。“未来印度市场大有可为。只有凭借可靠的产品与优质的服务才能赢得电站业主的信赖,进而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业内专家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