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天龙光电:今年有信心扭亏为盈 或重启资产重组

2013-08-23 10:03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天龙光电多晶硅铸锭炉精功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设备商天龙光电副总经理吕松周四称,目前公司有少量设备订单,下半年会通过各种办法减少库存,并有可能重新启动资产重组。2013年有信心扭亏为盈。

吕松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今年光伏行业有所回暖,但上游设备需求有一个滞后的过程,目前公司接到的订单并不多,光伏行业进入供需平衡时期至少还要一到两年。

下游产能严重过剩,拉低上游多晶硅铸锭炉等设备需求,众多设备商库存高企、陷入亏损,纷纷自救。光伏设备龙头精功科技4000万收购四川欣蓝光电40%股权,并以4000万的价格向欣蓝光电出售34台多晶硅铸锭炉,此举被媒体评论为不花一分“真金白银”进行对外收购,同时又可以去除一定的库存。另一家光伏设备商京运通则通过发力电站业务和涉足环保来改变现状。

吕松表示,目前设备商在库存处理上必须采取一些非常规的手段,公司也在大力做这一块,希望通过各种方法减少库存。上半年公司亏损同比减少87.86%至639.35万元,全年有信心扭亏为盈。

天龙光电此前的自救行动以失败告终。公司6月26日公告称,决定终止对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现有股东增发股份,收购大连连城100%股份的资产重组方案。

东莞证券一份分析师评论称,公司想通过收购大连连城进军晶硅切割设备技术含量较高、有技术竞争力的子行业,打破现有产品过于单一、附加值低的现状,以此实现转型。

吕松则表示,公司后期可能重新启动资产重组,具体方案要视政策监管力度而定。

天龙光电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库存达3.44亿元,全年巨亏逾5亿元。2013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亿元,同比增长30.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9.35万元,亏损同比减少87.8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龙光电查看更多>多晶硅铸锭炉查看更多>精功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