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企业正文

太阳能企业上马空气能的渠道收复战

2013-08-20 10:54来源:中国太阳能网关键词:太阳能企业太阳能热发电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桂林,也有一个经销商王先生是销售四季沐歌太阳能的,笔者问他:“现在四季沐歌也有热泵了,你们是不是准备做四季沐歌的热泵,而放弃原来的热泵品牌?”

王先生表示:“这个我目前还没有考虑,因为我已经代理了其他品牌的热泵,并且这几年,我的热泵产品在桂林也做出了一些成绩,现在要我销售四季沐歌的热泵,放弃我原来的热泵,我怕我们的客户不会接受。你知道,热泵在店面中直接销售出去的并不是很多,主要还是靠亲戚传播亲戚,朋友介绍给朋友,都是熟人,我更换品牌销售给他们,会影响到我的口碑的。”

记者又问:“那么四季沐歌的企业不向你们推荐吗?”

王先生表示:“企业肯定会向我们推的,四季沐歌也确实向我们这些老的太阳能经销商推过热泵,毕竟我一直都是做他们的太阳能,现在也在做。但是推归推,我也要为我自己的利益考虑。”

浙江有一位经销商周先生,以前也是代理的某知名企业的太阳能,他代理的太阳能品牌同样在行业中排名前5位。这家太阳能企业目前也在向自己的经销商推广热泵,希望他们不要销售别家品牌的热泵产品。当笔者向周先生问到,愿不愿意放弃其他品牌的热泵,转而做太阳能同一品牌的热泵的时候。周先生直接否决了:“我不会做原来太阳能企业生产的热泵,太阳能我会一直做他们的,这些年来,除了市场口碑,我也相信该企业在太阳能产品方面的质量。但是我不会销售他们的热泵,我现在代理的热泵品牌,在我销售的几年中,也没有什么质量问题,说明另一家企业的热泵技术得到了沉淀,是可靠的。但是,现在要我做太阳能同一品牌的热泵,我不会的,因为我担心质量不可靠。这说明,凡事都是术业有专攻的,太阳能做得好的企业我就销售他们的太阳能,热泵做得好的企业我们就销售他们的热泵。”

综合其上,相信,太阳能企业应该能够收复小部分的渠道,但是要大范围的收复,则很难说了。不过没有什么关系,毕竟这样战争的时间还很长,太阳能企业还有一个很长的发展阶段,也许再过五六年就没有什么差别了。至少在现在来说,太阳能企业这场市场保卫战已经开展得很漂亮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企业查看更多>太阳能热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