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企业正文

太阳能企业上马空气能的渠道收复战

2013-08-20 10:54来源:中国太阳能网关键词:太阳能企业太阳能热发电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企业纷纷上马热泵产品

热泵产业在国内起步要比太阳能晚,在太阳能产业链都比较成熟的时候,热泵才刚刚进入市场的导入期。而在这个时候,太阳能的整条产业链都已经非常完备了。山东光伏、光热产业基地,海宁太阳能产业基地,都是在太阳能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太阳能从生产到销售都有着完整的链条。

当热泵在逐渐发展的时候,太阳能的价格战都开始引发了。这个时候,太阳能逐渐从原来的高端产品向中低端下滑。尤其是海宁的中小手工作坊比较多,太阳能的门槛较低,产品附加值也不高,很多手工作坊便开始生产一些不怎么追求质量、品质的产品,有些18管的杂牌太阳能,市场销售价只有1500多元;海宁的这些手工作坊也相互竞价,从30元一管,到27元一管,26元一管。正因为价格战太厉害,有些太阳能企业便引进热泵技术,开始生产热泵。

在前几年,太阳能行业还只有一些中小型企业看到了热泵的价值,因为中小型太阳能生产企业也没有办法,上面一级的太阳能大企业有品牌优势,下面一级的手工作坊有价格优势(尽管他们的质量一般),所以中小型太阳能企业成了夹心饼干,为了求得生存,求得更大的利润空间,部分中小型太阳能企业只好生产热泵了。

等到海宁的部分中小太阳能企业在纷纷上马热泵项目的时候,太阳能品牌企业也开始有动作了,最早的太阳能品牌企业是清华阳光,清华阳光进入热泵行业之后,很快就向自己原来的太阳能渠道推广热泵,紧接着就是四季沐歌和皇明等太阳能行业的领头企业,他们也开始向热泵行业进军。最后热泵行业和太阳能行业,不但在渠道上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连生产这一环节上,也变得密不可分了。

太阳能经销商遵循市场的选择

太阳能经销商在面临原来太阳能企业召唤的时候,肯定有自己不一样的打算,这对经销商来说,也是很常见现象,市场的趋利性告诉我们,每个人追求的都是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湖南有一个经销商,以前做清华阳光太阳能,做得非常大。后来代理某热泵产品,一年又能销售几百万的热泵,当然就和热泵的厂家越来越紧密,而和清华阳光越走越远了。等到有一天,清华阳光也有了自己的热泵产品,这一经销商当然不愿意放弃他所代理的热泵产品,而转作清华阳光的热泵了。该经销商认为:“我在本地市场花了很大的力气,市场从无到有,都是我一手打造起来的。以前这里的人不相信热泵,现在我们做了很多的宣传,我代理的热泵品牌的市场认知度也越来越高,现在要我放弃原来的热泵品牌,而去做清华阳光新生产的热泵,我不愿意接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企业查看更多>太阳能热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